通过相机传达最美丽的手办和模型

个人站:http://semiotaku.club/
拍摄合作需求欢迎私信

Bandai HGIBO 07 JEE-M103 长距离输送推进器库坦叁型 评测

各位朋友晚上好,这里一个月四套四个套件要测而快忙不过来的鱼雷(高模测评组现在缺人啊!!有能力有意者请联系肉大领取黑幕玩具),这次标题没用HGIBO 巴巴托斯高达&长距离输送推进器库坦叁型是有原因的,因为

本套件完全附带HGIBO 01 巴巴托斯高达的全部板件!!

本套件完全附带HGIBO 01 巴巴托斯高达的全部板件!!

本套件完全附带HGIBO 01 巴巴托斯高达的全部板件!!

(很重要所以讲三遍!巴巴托斯的测评请点击此处:https://tieba.baidu.com/p/4105359136?pid=77499417750&cid=0#77499417750

所以本次的测评主要对象只是JEE-M103 长距离输送推进器库坦叁型。本机为迪瓦兹旗下的泛欧电子所设计开发,因为泛用性之高被迪瓦兹广泛使用,初期的壹型为近距离运输用,而装备了大型推进器和燃料管之后才被称为库坦叁型。本机可以用于实现长距离连续飞行,机体侧面装备被装甲保护的机械臂,可以执行向作战空域运输MS、救援和强袭的任务。然而因为没有装备エイハブ反应堆,所以充其量只是以运输为目的机体。剧中,三明开着巴巴托斯载着大叔外面还套着个大马甲再帅气的出场拯救了危机的格雷茲改,在之后一集和百里作为诱饵出击之后就暂时没什么戏份了···对了,我估计楼下会队形说本机像马甲-E的,毕竟都是同一位海老川爸爸的,就不要大惊小怪啦~~本套件售价5400日元,也刷新HGIBO系列之最,但本套件素质如何就让我们进入接下来的评测。

 

照片里看上去体积不是那么大,然而33CM的大家伙真的让我这种穷逼的小背景布压力满满。

 


本次评测主要把本机体拆成六部分逐一测评


 

第一部分为驾驶室部件,背光面的细节意外的不是对称设计呢,然而驾驶舱盖内部一点细节都没有。据说透明件是UV材质,在紫外线下可发光,手头上没有条件就不进行测试了。话说回来···下面的洞洞难道说是炮口??





第二部分为主推进器。表面的细节量非常不错。可惜喷口因为要顾忌到燃料管的安装,没有HGUC系列那般精细。下部的防护板可以拉伸,在拉伸之后我们也能看到大量的细节。














第一部分通过直接插入的方法安装在主推进器部分,下部的防护板和驾驶室部件的底部零件插接即可固定。

 


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室部件有拉伸机构,可以配合拉伸之后的下部防护板,然而官方说明书并没有对这一部分有任何说明,个人臆测这部分是为了给之后可能会出的那些比巴巴托斯还要长的机体所预留的机关(甚至可能是跨系列)。

 

左右一对的的机械防护臂,但两个机械臂还是区别的,安装时别搞混了。前端有个和洞洞的细节···貌似和驾驶室底下同样都是炮口??机械臂有可动关节,安装时直接插入主推进器上的插口即可,但没有设计什么措施让这对防护臂更加牢固实在可惜。







第四部分为左右一对的大型机械臂,细节多多。值得注意的是前端的固定用机械臂卡榫不是安装在PC件内,曾经出现过有玩家搞断的案例,玩家们把玩时请小心。后部两对总计八个小型机械臂均可活动,内侧有两个3MM插口,可以配合武器包(甚至是其他系列套件)进行组合。向光处两个喷口均可活动,而机械臂前端有一定上抬空间。固定时需要把前端的小机械臂安装在两个机械防护臂的黑色关节处才能更加牢固。基部的关节有一定的可动范围

 












后部的两个燃料管表面看着细节众多,然而实际也就是三个零件组成,暴力的大水口和左右合设计会给后期的打磨工程带来巨大的麻烦。

 






主推进器上部舱盖可打开,并更换为联装滑空炮。滑空炮细节完全和配件包1内的那柄一样,只是为了省塑料不能折叠罢了。联装炮基座可上下活动,然而安装在本体时就基本被装甲阻碍。水平活动自然也能活动,然而B社故意设计了一个挡板让基座只有大概三十度的旋转空间。

 






你说这支架在哪见过,没错,这直接拿了马甲E的那个,尽管这外形的支架本来就是兼容卡,但好在牢固度不错,至少普通摆放时不会出现前倾后倒的情况。套件还附有一个向上抬升一定角度的插口。

 

收纳模式的变形其实非常简单,打开机械臂,将巴巴托斯的下部洞口固定住黑色横臂上再把各个机械臂恢复原状即可。另外,目前能收纳的只有巴巴托斯!格雷茲系列因为装甲阻碍并不能很好的贴合卡榫。

 


在巴巴托斯/格雷茲改和库坦叁型做联动前先需要把各个模块进行拆解,强袭模式(?)的变换需要先把巴巴托斯的背包和替换件更换,调整底部防护板角度再直接安装在主推进器的插口内即可,然后再安装两侧的大型机械臂和联装炮,强袭模式(?)就完成了。但这看上去像流星的玩意连手部和机械臂的连接件都没开,也就是说,我们的巴巴托斯只是装作在操作罢了(笑)

 




和格雷茲改联动前,需要在两个机械臂前端的插口内安装替换式的喷口,以及把格雷茲改的膝盖零件更换成专用零件,当然背包也是肯定要更换的,注意的是格雷茲用的替换件还是和巴巴托斯专用的连接件有所不同。两个机械臂在和格雷茲改联动时是安装在双脚的,首先是把足底安装在前端的小机械臂,第二步才是把膝盖的零件和大机械臂内部的插口安装。

 






本次新规的还有这把太刀,配合巴巴托斯的手部增加了刀柄。被制作成了能将动能传达损失最小的形状。

 

第二个新规的地方是安装在巴巴托斯后裙甲的连接件,配合配件包可以用众多玩法。

 

POSE TIME

 



啊,终于写到尾巴了,说实话这庞然巨物拍摄时要各种顾忌,所以拍到后面POSE什么的也很草率了。谈回套件,高质量的细节刻画以及高可玩性让我对本套件好感万分,本身这种马甲一般的机体也颇受各位MA控和体积控的喜爱,然而HG产品线的套件还是逃不过分色差的一短板,本体的巴巴托斯的分色本来就不能说是很好,和这么一款补色贴纸有巴掌一样的大的马甲一起捆绑贩卖,后期补色量真的可以用地狱来形容,另外就是突破之最的定价,HGIBO本来就以低价为卖点之一,突然涨到5400日元,也不知道多少玩家会去买账。另外,不得不说海老川就应该配海老川,和巴巴托斯组合时真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呢,然而和格雷茲改放一起,一个字:帅!O(≧口≦)O

本次评测结束,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SemiOtaku半宅主義 | Powered by LOFTER